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龙安区政策发力 提振后疫情时代文旅消费

  • 2022年06月15日 16: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5日电  安阳市龙安区文广体旅局积极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潜力,截至目前,该区旅游市场正在加快复苏。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龙安区文广体旅局将会再推一揽子实招。

  “因疫情,昆玉山景区和洹河峡谷风景区今年2月到3月参与了免门票活动。活动期间,9万余人游览了这两个景区。”龙安区文广体旅局局长李俊生介绍,为贯彻落实涉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企业免门票财政补贴有关政策,两个景区均可享受省级、区级财政补贴220余万元。

  在旅游市场稳步复苏的同时,龙安区文广体旅局大力度的支持政策密集出炉,通过纾困减负赋能等,加快促进旅游产业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龙安区文广体旅局组织有需求的景区参加市文广体旅局与市金融工作局联合组织开展的银企对接活动,将活动精神贯彻到辖区各景区,积极指导辖区景区与全市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开启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龙安区文广体旅局积极指导我们旅行社落实相关政策,申请并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20万元,支持旅行社发展。”中道旅行社负责人表示。

  据悉,龙安区文广体旅局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调整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政策,对于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11日(含当日)期间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提出暂退保证金申请的,暂退标准可为应交纳数额的100%,补足保证金期限为2023年3月31日;对于2022年4月12日(含当日)以后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申请暂缓交纳保证金,补足保证金期限为2023年3月31日;通过银行担保及保险形式交纳的保证金、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暂退、缓交范围之内;旅行社分公司的保证金由总社统一统计退还。

  此外,在稳投资促消费政策贯彻落实方面,龙安区文广体旅局支持辖区昆玉山景区、洹河峡谷风景区参与智慧旅游建设,打造智慧旅游平台;结合“河南人游河南·河南人爱河南”活动,在配合省局做好发放旅游门票专项消费券的基础上,指导景区谋划“龙安人游龙安”活动;适时推出“金榜题名中、高考学子免门票”等景区优惠措施,助力景区复工复产,支持龙安区文旅企业有序发展;加强协调和沟通,指导辖区昆玉山景区完善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支持创建国家4A级景区,目前正在编制和完善相关规划,景区创建文本编制工作接近尾声,6月中旬报送市文广体旅局。(龙安区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