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原文化传承系列•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幕
  • 2021年12月18日 22: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洛阳博物馆馆长李文初为洛阳博物馆宣教部主任魏薇授旗。王利莹 摄
    洛阳博物馆馆长李文初为洛阳博物馆宣教部主任魏薇授旗。王利莹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8日电(记者 韩章云)12月1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省文物局指导,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平顶山博物馆、安阳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中原文化传承系列•千秋英烈篇”图片流动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启第4站的巡展。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开封博物馆馆长曾广庆、平顶山博物馆馆长尚彬、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洛阳博物馆馆长李文初、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白帆、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东校区执行校长李小强以及各馆宣讲团成员出席开幕式。来自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师生代表、洛阳市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师生代表及媒体和记者参加仪式。

    图为小学生们聆听红色故事。王利莹 摄
    图为小学生们聆听红色故事。王利莹 摄

      本次展览以中原红色文化为主题,从党的百年历史上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中,选取21位与河南当地有关革命烈士的78幅图片作为依托,面向广大青少年观众群体,辅之以优秀讲解员对展览的讲解和红色文化宣讲团对烈士事迹的集中宣讲,真实、鲜活地讲述了一批中原红色故事。以期利用好红色资源,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美好生活,追求民族复兴,告慰先烈英灵。

      在红色文化宣讲环节中,河南博物院和洛阳博物馆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同台宣讲,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情绪,为观众讲述了河南籍英烈的先进事迹,令现场观众感动不已。宣讲结束后,联展的五家博物馆讲解员通过讲解接龙的形式,为在场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讲述了中原大地红色英烈的事迹。

      据洛阳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是“微型展览+教育活动”的创新型流动展,重点聚焦青少年群体,在传承中原文化,特别是面向青少年传承中原文化具有深远的意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