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161个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涉多所高校及医院
  • 2021年12月15日 15:5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5日电 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消息,近日,2021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出炉,河南161个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其中涉及多所高校、医院等。

      名单显示,此次获批的省工程研究中心包括由郑州轻工业大学牵头建设的河南省复杂机械系统数字孪生工程研究中心,由河南工业大学牵头建设的河南省新型金属陶瓷基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建设的河南省脑功能开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省胸部疾病分子病理与临床实验工程研究中心等共161个研究中心。

      据了解,所谓工程研究中心,是指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根据构建一流创新生态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建设的研究开发主体。

      作为河南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研究开发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和关键工艺;开展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重大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系统集成;不断为规模化生产提供成熟的先进技术、工艺及技术产品和装备;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为企业应用先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等提供支撑服务;承接各类主体委托的科研开发及工程化研究任务,研究产业技术标准;为行业培养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的高层次人才;为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做好技术、人才和成果的储备。

      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每2年开展一次运行评价,评价不合格的,将被撤销省工程研究中心资格。(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