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本轮新冠疫情首次零增
  • 2021年11月14日 21: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本轮新冠疫情首次零增

      中新社郑州11月14日电 (阚力)据河南官方14日通报,以青少年、儿童病例为主的本轮新冠肺炎疫情13日首次零增,部分活动也逐渐开启,这对当前正处在灾后重建、疫后恢复的河南来说,至关重要。

      本月初,一波突如其来的疫情再度侵袭河南多地,并已造成数十名在校学生感染。

     图为11月11日,郑州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图为11月11日,郑州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3日24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8例,主要集中在郑州、周口扶沟县。此轮疫情多为青少年、儿童病例,其中最小的感染者仅1岁。

      今年7月、8月,河南连遭灾情、疫情,故而打好本轮疫情阻击战,对该省来说至关重要。

      经过多方努力,河南省卫健委14日消息称,11月13日0—24时,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

     图为11月8日,郑州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图为11月8日,郑州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同时,河南部分高速口防疫卡点均已撤离,恢复正常;郑州户外活动也逐渐热闹起来;省内部分论坛活动、学术会议也逐渐开启……

      首次零增,来之不易,也并非一日之功。其中,包括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熔断”、密闭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等一系列阻断传播链的举措。

      在11月8日、11日接连开展两轮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后,郑州官方14日再度宣布,将于15日进行第三轮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首次零增并不意味着该省已提前将本轮疫情“圈住封死”,疫情防控依旧不能掉以轻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