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健康码全新升级 无智能手机也可安心出行
  • 2021年09月26日 16: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6日电 学生、老年人无智能手机也可安心出行啦!据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消息,日前,河南健康码全新升级“代他人申请”功能,学生、老年人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可由亲属代为申请“纸质健康码”,以纸质凭证实现“亮码”出行。

      如何申领“纸质健康码”?据了解,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可由其亲属通过“豫事办”App、“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进入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代办”按钮,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填写被代办人的相关信息,然后提交。代办人及被代办人都要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每人可代办10人。

      代办人在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左上角的人员,选择下拉按钮切换至被代办人的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纸质码”按钮,生成被代办人的“纸质健康码”。然后下载纸质码,保存到相册,打印后让其随身携带。

      学生、老年人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持“纸质健康码”出行时,核验人员使用“豫事办”App、“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首页底部菜单栏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纸质健康码”。扫描后,核验人员手机上将展示被扫码人的河南健康码页面。

      纸质码仅限本人使用,他人使用将承担法律责任。核验人员在核验“纸质健康码”时,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机构规定,同时核验人员身份证,确保不被套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