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今年1009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 2021年09月07日 09: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7日电 据河南省科技厅消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期发布了2021年度部分集中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河南1009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据了解,此次评审主要包括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重点项目、优青项目等。河南获批项目量质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创佳绩,项目和经费持续增长。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48家单位的1009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直接经费3.75亿元,获批数量已超过去年总数,其中高校获批976项、科研机构及其他单位获批33项。郑州大学获批项目372项,直接经费1.36亿元,位居全国前20位。

      此外,河南高层次项目有新突破,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等3家单位的5个项目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为2012年以来资助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科研院所更是首次获得该类别项目资助。目前,该省国家优青人数达到19人。河南大学李国勇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魏战勇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游雄教授各获批重点项目1项,直接经费1411万元。

      同时,青年项目占比超过半数。2021年河南省获批青年项目数量658项,直接经费1.58亿元,占今年资助项目总数的65.21%。(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