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入选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 2021年08月31日 10: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31日电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商务部、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联合发布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名单,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成功入选。

      据了解,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挂牌四年多来,围绕“要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传承、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和“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精神,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统筹整合“宋文化”、“黄河文化”,探索了一条以特色文化推动内陆型自贸区创新发展之路。

      此次经地方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基础评价、专家评审和有关部门复核等程序,共认定16个行政区(功能区)为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开封片区凭借在“宋文化”特色产业发展、制度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脱颖而出。

      按照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开封片区要“构建国际文化贸易和人文旅游合作平台,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区和文创产业对外开放先行区,促进国际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因此成为全国21个自贸试验区67个片区中唯一以发展文化产业为主的自贸片区。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封片区将努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形成一批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摸索一批适应文化贸易创新发展的制度创新,带动开封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河南文化产业发展注入创新动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