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明确高校、中小学等开学时间
  • 2021年08月22日 17: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南省内高校、中小学等开学时间。 阚力 摄
    图为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南省内高校、中小学等开学时间。 阚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明确高校、中小学等开学时间

      中新网郑州8月22日电 (阚力)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南省内高校、中小学等开学时间,明确该省高校、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学暂定9月15日之前不返校开学,其他低风险地区中小学由当地研判确定。

      临近8月底,学校能否按计划正常开学备受关注。根据教育部“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的要求,以及“全面评估、确保安全,一院一校、一院多校,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分类施策、市定省批”的原则,河南省教育部门作出上述安排。

      据发布会通报,目前仍在境内的外籍师生的返校工作与国内师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国际学生在未接到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港澳台师生参照执行。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发布会上称,河南省教育人口2873万,各级各类学校5.34万所,点多、面广、摊子大,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有引发疫情集聚爆发的风险,“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师生大规模流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复杂。”

      他表示,根据疫情灾情形势,不能如期返校开学的地区和学校,正在组织教师网上培训,积极筹备网上教学,这些学校将充分运用国家网络优质资源,多种模式开展网上教学,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确保不返校情况下,实现“不停教不停学”。

      同时,对暑期留校的10.1万名学生,河南省教育部门要求学校严格管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对低风险地区师生,要求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规定,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对中高风险地区师生,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对实习实训实践学生和留学生,要求学校加强管理,细化防控措施;对安全、保洁等后勤服务人员,要求固定岗位、加强管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已确定9月15日前不返校的河南省会郑州市,优化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安排:8月25日前,普通高中招生完成线上审批、线上录取;8月底前,初中招生完成线上分配、线上录取;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拟从9月1日开始,全部改为线上报名,确保每一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孩子“应入尽入”。

      此外,河南省教育部门提醒广大师生、家长,目前该省制定的返校开学方案,是基于8月底全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作出的初步安排,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返校开学方案会及时动态调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