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郑州组建120支医疗队支援农村
  • 2021年08月19日 20: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抗击新冠肺炎)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郑州组建120支医疗队支援农村

      中新网郑州8月19日电 (王登峰)农村地区人员居住分散、区域面积大、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疫情防控难度大,郑州市在这方面是如何开展工作、做到精准防控的呢?据19日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消息,郑州目前组建了120支医疗队支援农村地区,坚决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公开数据显示,郑州市常住人口1035.2万人,农村人口263万余人。在疫情发生期间,农村地区的防控不容马虎。

      发布会上,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士东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依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要求,郑州按照规范标准建设基层发热门诊47个、发热哨点诊室153个,在满足日常感染性疾病诊疗服务的同时,还能够满足突发重大疫情时基层防控需求。同时,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抽调1000余名业务精、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医护人员充实到各发热哨点诊室,确保基层发热诊室规范运行。

      本轮疫情发生后,针对农村地区地域面积大、人员居住分散、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特点,张士东说,郑州市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二级以上医院迅速抽调多支医疗队奔赴农村地区支援,指导帮助基层开展医疗服务、疫情防控和消毒消杀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组建支援农村地区医疗队120支600余人,帮扶、巡诊2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40个安置点开展消杀,发放药品、物资60万元,义诊群众5000余人次。

      尤其是突出对农村地区安置点、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和特殊疫区疫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多轮次防疫消杀。目前,已累计派出(动)104万人次,投入器械31.万台(次),消杀点位95.4万个,消杀面积272024.86万平方米。

      张士东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力农村基层疫情防控,不断加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坚决织密守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