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隔离病房里的巴基斯坦患者:感谢照顾我的姐妹们
  • 2021年08月19日 20: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抗击新冠肺炎)隔离病房里的巴基斯坦患者:感谢照顾我的姐妹们

      中新网郑州8月19日电 (杨大勇)“对所有医生、护士、所有照顾我的姐妹们,我非常感谢和感恩……”在中国医师节前夕,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韩森宁和同事收到一封外国友人写的感谢信。

      这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友人,乘坐飞机抵达河南新郑国际机场后,经流调,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感染者。8月12日,这位患者住入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时,由于语言交流不通,情绪有些不稳定。

      “当时病人很焦虑,要求给家人打电话,可是他的手机打不了国际长途,我就把隔离病房的专用手机给他用。待跟家人通上话以后,他的心情放松了许多。”韩森宁回忆说。

      为了让这位巴基斯坦患者保持良好的情绪,韩森宁和她的同事会趁查房时,不断地与他交流,以减轻他的焦虑。

      韩森宁介绍,“由于语言交流的障碍,我们有时会用翻译软件与他交流,有时让他把需求写到纸上交给护士,然后再翻译,在弄清病人需求后,我们都会尽快给予处理。”

      针对巴基斯坦患者的饮食习惯,韩森宁与后厨沟通,做些适合这位患者口味的饭菜。

      “我们对他也采取了中药治疗,每天早晚各服一次。”韩森宁介绍,“慢慢地这位外国友人脸上的笑容多了,表情也更加轻松了。”

      经过多天的治疗,这位巴基斯坦患者的症状缓解很多,他同时也见识了中医药的疗效。最主要的是,医生护人员细致温暖的服务,给这位巴基斯坦患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7日中午,这位患者写了一封感谢信交给了医院。他在感谢信中写道:“大家好,我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对于所有医生、护士,所有照顾我的姐妹们,我非常感谢和感恩……”

      “简短的话语饱含了对我们医护人员满满的肯定,他也和这里的大夫、护士们成为了朋友。”韩森宁介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