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台七夕节目又火了!人民日报多个海外账号推荐《龙门金刚》
  • 2021年08月15日 13:42
  • 来源:河南卫视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8月13日晚,河南卫视七夕特别节目《七夕奇妙游》如约而至,其中舞蹈《龙门金刚》,将唯美的舞蹈与科技手段相结合,为观众奉上了一道视听盛宴,又一次引起网友的赞美和刷屏。

      8月14日,《龙门金刚》得到了人民日报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的大力推荐。人民日报英文推特、脸书账号,人民日报繁体推特、脸书账号,视频中国脸书账号,美丽中国脸书账号,人民日报优兔账号分别发布《龙门金刚》视频,并配文:

      “当传统中国舞蹈遇到龙门石窟:七夕之夜的精彩演出,让东方美学焕发生机。七夕是一个不仅庆祝浪漫, 还庆祝梦想和努力的中国节日。”

      “【古风舞蹈邂逅龙门石窟 金刚与飞天刚柔相济】一步一重天,一夜一千年。当‘金刚’遇上飞天仙女,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今日七夕,共赏《龙门金刚》,体验中国式浪漫!”

      该节目还得到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转发。

      一些海外网友在视频下评论:“视觉惊人”、“真的棒极了”、“惊人的舞蹈和美丽的环境!!!!”、“舞蹈结合3D背景影像和意境,气势磅礡,美仑美奂,太棒了。”

      《七夕奇妙游》是河南卫视“中国节日”系列的第五部作品。从2021河南春晚火热出圈后,一系列“奇妙游”节目先后走红,并多次被中央媒体和外交天团在海外社交平台上推荐。

      本次出圈的《龙门金刚》是《七夕奇妙游》的第一个节目,在洛阳龙门石窟实景拍摄。龙门石窟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中国石刻艺术的最高峰”,位居中国各大石窟之首,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在《龙门金刚》中,总导演李鹏通过科技手段,将龙门石窟卢舍那大佛及金刚佛像进行了数字复原,再现了这一文化古迹的原本面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