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登封全力修复受损文保单位
  • 2021年08月05日 21:54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文旅工作人员修复嵩阳书院破损路面
    文旅工作人员修复嵩阳书院破损路面

      7·20暴雨,登封市遭遇了特大洪水,文化旅游行业各类建筑和设施设备不同程度受灾。暴雨过后,登封市文旅系统立刻投入到灾后重建与恢复工作。

      登封市文旅部门组建了5个工作组,全面走访受灾严重的景区、旅行社、酒店、文物保护单位、演艺场所和广电服务机构等,了解受灾情况和企业困难。据不完全统计,该市8家景区不同程度受损。除景区外,该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场馆、广播电视设备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部分古建筑漏水严重、地面冲陷毁坏、遗址冲坏,箕山的央广地面无线数字覆盖系统(DTMB)和调频发射主机漏雨进水,城区少林大道西段少阳河跨河主干线路管道、乡镇有告成河等多处广电网络主干线路遭洪水冲毁。

      登封市坚持常态化与灾后重点管控结合,稳步有序地推进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文化市场、A级景区、星级酒店、体育场馆4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和1个综合督导组,全面负责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同时,科学指导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严防疫情通过文化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灾情发生后,该市各景区迅速开展自救,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体工作人员清理道路、登山步道、桥梁等基础设施的积水和淤泥,同时对景区内外道路及基础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景区的游客中心、停车场、厕所、水域开展全面消杀。嵩阳书院古杏坛东侧受暴雨影响塌陷出一个长3米的大坑,为不影响后期景区开放和古杏坛毁坏,文保人员顶着烈日,自发装卸砖块、泥土对深坑进行填埋。嵩岳寺塔地宫受暴雨侵袭进水,工作人员冒雨对地宫进行除水、放置干燥剂。据悉,针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受损情况,登封市根据文物的重要性、紧急性制定了相应的抢险加固方法,分4批对此次受损的29处文保单位进行修复。目前正在恢复文保单位大环境损坏事项,排查涉及安全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封闭没有修复到位的文保单位。(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蔡文炬 文/图)

      原标题:登封全力修复受损文保单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