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报告28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官方通报疫情3大特点
  • 2021年08月01日 09: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7月31日电 (刘鹏 阚力)郑州第六人民医院出现了多少确诊病例?此次郑州疫情有哪些特征?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7月31日晚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给出回应。

      王松强在发布会上通报,7月30号,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报告了该市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随后报告病例数不断增加,截至7月31日18时,共报告28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尚未出现重症病例。

     图为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在新闻发布会上。 阚力 摄
    图为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在新闻发布会上。 阚力 摄

      王松强介绍,郑州是北京分流国际航班的12个第一入境点之一,是河南全省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和“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是境外入境人员定点收治医院。

      他表示,与南京、张家界、成都等地新冠疫情相比较,此次郑州疫情有三方面特点:一是传播速度特别快;二是多数病例病毒核酸检测ct值较低,意味着病毒载量高,可能面临的转阴时间较长;三是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甚至医护人员,呈现局部播散状态。

      王松强称,此次郑州疫情的发生,既有此前暴雨给院感控制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暴露出少数医院在落实院感控制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

      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隔离点管理,按要求做好健康监测、人员培训和个人防护,同时要守牢院感防控底线,加强“医患同防”“人物同防”,规范诊疗流程,落实闭环管理,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强化重点人员“应检尽检”,以及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