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规范中小学生竞赛活动 河南明确“十个严禁”
  • 2021年07月15日 09:53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为减轻中小学校、中小学生和家长负担,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我省日前印发通知,就严格规范面向我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管理提出要求。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严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十个严禁”:严禁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教育部公布竞赛名单之外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严禁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未在省教育厅备案的全省性竞赛活动;严禁通过组织培训、冬令营、夏令营等挂靠方式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竞赛活动;严禁承办方向参赛学生、学校收取任何费用;严禁向参赛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等商品;严禁在举办竞赛过程中面向参赛者开展培训、借竞赛之名开展等级考试;严禁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竞赛活动;严禁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为违规竞赛活动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严禁将各类竞赛获奖情况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严禁教师为子女或他人参加竞赛评奖提供条件或支持等违反师德师风或学术不端的行为。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竞赛活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对违反以上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坚决予以查处。(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