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开始
  • 2021年07月14日 09:1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7月13日,郑州市金明路17号院,邮政投递员将一封来自清华大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交到考生阴柯宇手中。这是今年寄达我省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标志着2021年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正式开始。

      “真没想到我会是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太惊喜了。”毕业于郑州外国语学校的阴柯宇说。

      据了解,为保证录取通知书快速、安全投递,河南邮政开辟了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绿色通道”。同时,全部使用特制的录取通知书专用封套、专用包裹袋牌等特殊标记;在处理环节,严格执行“专人、专区、单独封袋、单独交接”操作;在投递环节更是实行专人、专车,且全程监控、上门投递。

      考生在接收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时,要核验身份证和准考证,两项证件核对准确无误后,收件人方可签收。如果收件人本人无法签收的,须征得本人同意后,由指定的第三方代收,也必须同时核验收件人的身份证、准考证和代收人的身份证。

      广大考生也可通过以下方式实时查看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情况:在微信公众号中查找“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或“中国邮政微邮局”,进入公众号后,就可以看到录取通知书的查询入口。(记者 胡舒彤 通讯员 郭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