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药品价格降幅50%以上 郑州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回归
  • 2021年07月06日 12: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6日电 郑州市近日通报药品耗材集采成果工作进度,郑州市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0%以上,部分药品降幅超过90%,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回归。

      据通报,截至2021年5月底,郑州市共完成7批次184种药品的集中采购工作,集采总剂量2.91亿片(剂/袋),总价值1.43亿元,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0%以上,部分药品降幅超过90%。

      完成3批次9类医用耗材的集中采购工作,冠脉支架从均价1.3万元下降至700元,2020年12月以来共有1340人使用,节省医药费用1650万元。

      同时,郑州市积极组织辖区各级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中选企业、配送企业高质量完成约定采购量分解确认、中选药品网上配送等工作;及时拨付各批次集采预付金共计7351万元,有效缓解了定点医疗机构资金周转压力;定期对各定点医疗机构集采药品耗材使用情况进行监测,对使用进度与采购进度不一致的及时进行约谈,确保集采药品耗材“量采一致、回款及时、使用合理”。

      此外,郑州市还积极推进市级药品集采试点工作。牵头承担国家集采药品替代药品的全省集中采购任务,经过前期数据分析、专家论证等,初步确定将17种替代药品列为首批集采药品。该项工作启动后,将进一步挤出药价虚高水分,药品医用耗材价格有效回归,切实减轻河南省参保群众药品费用负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