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第二批“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发布
  • 2021年06月29日 19: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6月29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9日下午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第二批“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这批丛书包括《黄河文化》《文物》《焦裕禄》(法语版)《空中丝绸之路》等十个分卷。

      “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由河南省委外办总策划,中国外文局、中国译协翻译与传播专家担任顾问,系全国首个集成本地文化符号讲述中国故事的外宣产品。

      2020年6月18日,首批“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对外发布,包括《中医》《汉字》《少林功夫》《古都》《太极拳》等十个分卷。

      29日的发布会上,河南省委外办主任付静介绍,第二批系列丛书包括《脱贫攻坚》《黄河文化》《河洛文化》《大运河》《文物》《焦裕禄》(法语版)《庄子》《空中丝绸之路》《航空城》《黄帝》十个分卷。

      付静说,该系列丛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世界阐释了百折不挠、革故鼎新、和谐共生的黄河精神,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展示出来。

      其中《脱贫攻坚》分卷,通过向世界展示河南广大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凸显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河南智慧”。

      《焦裕禄》(法语版)分卷,系世界上第一本用法语讲述焦裕禄精神的书籍,以期加强国际社会对中国道路、中国价值和中国贡献的广泛理解与认同。

      《空中丝绸之路》《航空城》分卷,则紧密围绕讲好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用生动的案例增进国际社会对“丝绸之路”建设的认知和认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