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新型足球学校”河南开封揭牌
  • 2021年06月21日 10: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人民网郑州6月20日电(智泓)6月18日,全国首个“新型足球学校”揭牌仪式在河南开封举行。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中共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活动并揭牌。

      王登峰在揭牌仪式上说,新型足球学校的“新”主要体现在理念新、实现方式新、推进机制新。新型足球学校要向纵深发展,下沉到每一所足球特色学校,打造体系化方案,定期系统培训特色学校的教师和教练员,组织系统的教学观摩和经验交流、教案评比等活动,引导各区县搭建更加完善的训练竞赛体系;要扩大覆盖面,抓基础和出人才相结合,细化统筹安排,发挥市级新型足球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区县学生进入训练营,有力扩大校园足球人口;要完善支撑体系,在新型足球学校的经费、人员编制、激励政策、评价体系等方面采取针对性举措,形成一套融合各方资源的方案,调动社会和家庭更加支持校园足球,吸引更多青少年学生参与校园足球,为全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高建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开封)”建设的体会,地方党委、政府“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要抓好顶层谋划;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形成合力。

      当天,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在开封市举行。来自上海市杨浦区、吉林省延边州、江苏省南通市、福建省厦门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代表,围绕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进行了经验交流,提供了各具特色的地方实践和经验。

      参与交流活动人员还分别走进开封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总营(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第一分营(开封市苹果园中路小学)、第六分营(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第九分营(开封高级中学)对营区日常对抗训练、数据化装备在训练中的应用、“满天星”训练营综合功能室使用和“五室”建设,以及智慧足球和体教融合下的社会足球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观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