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电影《黄河湾的笑声》剧本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 2021年06月09日 14:4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新华网郑州6月8日电 (记者 朱祥)百年华诞喜欢腾,黄河滔滔传笑声。6月6日上午,《黄河湾的笑声》电影剧本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解放军报文艺部原主编、影视文艺评论家陈先义,武警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一级编剧丁临一,公安部金盾影视中心华盛音像出版社文学总监卢敏等参加本次会议。河南省文联一级巡视员、文艺评论家王洪应,河南省文化厅一级巡视员、文艺评论家董文建,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开封市作家协会主席樊城等应邀参加研讨会。

      电影《黄河湾的笑声》讲述的是复转军人杨爱军为了战友遗愿,放弃组织安排的工作,回到黄河岸边老家——河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故事。他带领乡亲们利用泡桐开发民族乐器,建设民族乐器村;引进蜜瓜种植产业,探索“一亩园,十亩田”的经济增收模式,奔走在致富奔小康的金光大道上。

      与会人员从主题立意、人物塑造、戏剧冲突等角度,对《黄河湾的笑声》电影剧本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对剧本提出了建议。

      据悉,该电影剧本由河南省老艺术家协会秘书长、作家王友谊,兰考县原文联主席、作家董来柱,青年作家张永良等深入兰考采风后,历时八个月时间创作而成。(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