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入选首批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
  • 2021年06月07日 09:1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河南国土绿化揭开新的一页。6月6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河南、山东等省份入选全国首批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科学绿化试点示范。

      开展科学绿化试点示范是“十四五”时期我国推动科学绿化的一项重点工作。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意见》的出台,标志着国土绿化指导思想的重大转变,对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增强生态保护修复的系统性、协同性、有效性。

      “十三五”期间,我省累计完成造林1338万亩,超出规划任务33%,特别是2018年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以来,新造林106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5.07%。到2035年,我省要基本建成生态强省,“十四五”将基本建成森林河南,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将推动我省国土绿化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功能型转变,全面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据悉,我省将从搞好科学绿化顶层设计、挖掘造林绿化用地潜力、探索科学绿化示范工程、建立科学绿化标准体系等方面开展探索和创新,努力为全国科学绿化探索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记者 刘晓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