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这座戏剧聚落群在中原纳客了
  • 2021年06月06日 14: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举行开城仪式 阚力 摄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举行开城仪式 阚力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6日电 (阚力)21个大大小小的剧场、总时长近700分钟的剧目、近千名演员……位于河南郑州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大型戏剧聚落群6日正式开城纳客。

      5日,芒种,中原大地“三夏”忙,“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城仪式举行。置身“幻城”外的百亩金色麦浪中,丰收的景象浮于脑海。穿过夯土城墙,红庙小学、张家大院、李家村茶铺……大大小小的场景“回忆”着一幕幕河南往事。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主创人员介绍创作过程。阚力 摄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主创人员介绍创作过程。阚力 摄

      在这座单边长328米、高15米的“幻城”里,还分布着幻城剧场、李家村剧场、火车站剧场三大主题剧场,剧目定格大饥荒年代,演绎着河南人在血脉亲情和民族大义间如何取舍。

      据介绍,“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国内第一次将高雅、严肃的戏剧艺术形式作为“被消费主体”,而不是景区配套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作品”。其通过讲述“黄河、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向中原大地散发戏剧文化的魅力。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城仪式。阚力 摄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城仪式。阚力 摄

      “它并不是一个剧场,不是两个剧场,而是拥有21个剧场的聚落群,黏合在一起。”该项目总构想、总导演、总编剧王潮歌说,聚落群是用棋盘格局分割出不同的场景和表演空间,人置身在这个城里需要选择,会迷失、会寻找、会走不出去。

      上述聚落群是由河南本土企业建业集团联袂导演王潮歌共同创作的一部创新文化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它是全国文化作品中屈指可数的、也是王潮歌所有作品中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全额投资的项目。

      “动工有四年,想法是六年前。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朋友和媒体问用了多少时间,其实准备这座城准备了四十年。”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5日晚的开城仪式上讲述了这部文化作品诞生的意义,“没有苦难,就不知道人性的光辉,今天,我们用一座城,向母亲河黄河、向脚下的土地致敬。”(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