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入围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20强
  • 2021年05月26日 09:55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近日,智联招聘联合泽平宏观课题组专家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报告》显示,在2020年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中,北京、杭州、上海、深圳、广州、南京、苏州、成都、宁波、长沙位居前十,郑州位居第19位。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有两个城市进入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榜单,其中郑州市人才吸引力指数排在榜单第19位,洛阳市排在榜单第71位。

      《报告》指出,从人才流动趋势来看,长三角、珠三角人才呈现集聚趋势,京津冀人才流出趋势比较明显。二线城市人才持续集聚,一线城市人才受政策放宽影响转为净流入,三线城市平稳、四线城市持续流出。分城市群看,超6成人才流向五大城市群,2020年长三角、珠三角呈现人才集聚,京津冀整体人才净流出,成渝基本平衡,长江中游人才净流出。

      从年龄看,流动人才中超8成为18~35岁;从学历看,流动人才中56.7%为本科及以上,明显高于求职总体的48.8%,高学历更有可能跨城求职;从工作年限看,流动人才中48.2%工作5年及以下,高于求职总体的40.9%,职场新人更有可能跨城求职;从工资水平看,流动人才中41.7%月收入超6000元,高于求职总体的39.5%,收入较高者更有可能跨城求职;从行业看,流动人才中50.3%分布在IT、房地产、制造业,高于求职人才总体的48.0%。(记者 成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