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开幕
  • 2021年05月25日 11:5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宣布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开幕。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宣布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开幕。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5日电 5月21日晚,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在新密市豫发·密兰小镇盛大举行,来自全球的时尚大咖,服装院校、协会领导,品牌企业、本土企业、设计师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等近千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秀现场
                                                          开幕秀现场

      本届时装周围绕“大河新声•非遗新相”主题,突出黄河文化为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源点,预计用三到五年时间,汇聚院校设计力量,结合当代人的消费习惯和审美取向,计划将越来越多的黄河流域非遗资源、元素巧妙应用于旅游、教育、家居、服饰、日用等当代生活场景之中,并作为长期课题进行孵化研究,力争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实现黄河文化价值最大化。

    开幕秀现场
                                                                   开幕秀现场

      河南是全国服装制造大省,而密兰小镇是全省唯一以服装为主导产业的省级产业集聚区。近年来,新密市在“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上持续发力,连续多年举办大学生时装周,时装周的影响已覆盖至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新密市时尚服装产业的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服装产业依然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从今年一季度各方面数据来看,中国服装产业值得大家信赖,未来可期。他期待黄河文化、中原文化在东方美学里有更多的表达和呈现,期待河南能为纺织服装行业人才领域输出更多优秀创意设计人才、优秀设计师、制版师,期待河南郑州、新密能在全国优质制造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承载河南多年来沉淀的中原文化底蕴,在下阶段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做好中原引领,持续打造中原文化原创新高地,引领纺织服装产业新发展。

      当晚,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宣布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开幕。随后,开幕大秀正式拉开了帷幕,线上线下500万时尚达人同时在线观秀。

      大师秀后,中原工学院、郑州工商学院等院校优秀设计作品进行了联合秀,大师与新秀,经典与传承,交相呼应,同台竞艳。

      未来一周,在密兰小镇将会有国内外服装院校优秀作品发布、校企合作秀、设计师交流秀、大河流域时尚产业发展国际坛论、青年时尚数字经济论坛、中国165潮模大赛河南赛区初赛、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童装发布、非遗服饰设计大赛、名企英才见面会、国际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等活动。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不仅是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也将有效提升河南省服装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河南服装万亿产业助力,推动河南省从服装制造大省向服装制造强省迈进。(文图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