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全力备战“三夏”
  • 2021年05月22日 10:15
  • 来源:农民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日前从河南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省小麦种植面积继续稳定在8510万亩以上,较上年略增,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533万亩,较上年增加183万亩。从目前情况看,全省小麦长势较好,实现高产、稳产有基础、有条件,如果后期不出现重大自然灾害,有望再获丰收。全省各地将统筹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抓好麦田管理、科学组织机收会战、突出抓好机收减损、种足种好秋粮作物、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确保收好麦、种好秋。

      今年“三夏”期间,河南将投入农机410万台(套),联合收割机19万台以上,确保能够满足生产需要、搞好服务保障。全省各地要把机收减损作为机收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有效措施,把机收损失控制在3%以内。要做好机具保养更新,加强机手操作培训,组织农机、农技人员进村到田,指导农户、机手科学安排收割时间,选择适宜机具,控制好留茬高度和收割速度,提高作业质量。

      夏播是秋粮生产的基础,事关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完成。今年,下达河南省粮食播种面积为16125万亩,各地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尽快将秋粮种植面积落到基层、地块。要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秋粮面积稳定在7600万亩以上。要充分发挥农机作业速度优势,组织农民抢时早播,加快播种进度,确保收一块种一块。要指导农民科学选用良种,大力推广配套技术,推进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提高播种质量,并组织好专家及早开展夏管。(范亚旭 王帅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