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创新应用高层论坛将启幕
  • 2021年05月21日 21:06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记者今日获悉,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创新应用高层论坛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郑州市上街区举办,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以无人机为代表的机、车、艇、机器人等无人系统装备在沿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的应用,实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智能监测、联防联控,促进黄河水资源高效应用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指导,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空天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无人机分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航空学会、河南省航空业协会、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综合采用“论坛+展会+应用三位一体”模式,以搭建沿黄流域各省市共商黄河保护的无人系统创新应用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将通过举办高层主论坛和专题分论坛的形式,深入探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宏观和微观政策,共话沿黄保护需求与无人系统前沿技术与热门应用的结合。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成部分,“尖兵之翼”黄河保护与无人系统应用装备展上,彩虹、鹞鹰、大疆、中电科、云洲智能等六十余家行业代表性企业,将围绕河湖巡查、电力巡检、地质勘测、航空遥感、环境监测、定点采样、应急救援、森林消防、农林植保、物流运输、交通执法、水质监测处理等应用场景,全方位、全系统展示无人机、无人船等无人系统装备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和应用前景。

      据悉, 5月28日为本次活动专业观众日,5月29日至30日为公众开放日。5月24日以后,公众可以开始在微信“尖兵之翼”公众号进行信息登记、预约观展。(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王岳川 文/图)

    原标题: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创新应用高层论坛5月28日在上街区启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