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非遗皮影戏搬上讲台 让红色历史“活”起来
  • 2021年05月19日 12:39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昨日,古荥镇党委联合区委宣传部邀请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和河南精灵梦皮影艺术团,为党员群众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

      惠济区古荥镇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创新学习形式,将非遗皮影戏搬上党史学习教育的讲台,让红色历史“活起来”。

      通过观看《半条棉被》让大家认识到红军与百姓间的亲密情感;观看《抗日英雄王二小》让大家知道革命先辈在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在讲解过后,非遗皮影戏“金色的鱼钩”叙述了长征途中一位炊事班班长接受并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照顾三个生病的小战士过草地,而牺牲自己的故事,表现了红军战士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格。“今天的活动形式让我眼前一亮,让我感觉和课本里的人物并不遥远,我从这些故事里深切感受到了革命艰难和英雄无畏。”在座的一位党员感慨连连。

      这次中国传统艺术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的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直观性、趣味性、创新性,提升了党史教育的实效。(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李媛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