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1黄河童话之旅系列活动在河南启动
  • 2021年05月18日 10: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8日电 2021中国童话节特别活动——黄河童话之旅启动仪式5月16日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刘玮舞蹈社团表演舞蹈《祖国在我心中》。主办方供图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刘玮舞蹈社团表演舞蹈《祖国在我心中》。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邀请沿黄九省妇女儿童工作单位和组织开展黄河文化传承教育,为共同推进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搭建新平台、新载体。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袁露舞蹈工作室表演舞蹈《红色精神永流传》。主办方供图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袁露舞蹈工作室表演舞蹈《红色精神永流传》。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活动组委会将于6月26日、27日在郑州举行为期两天的展演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开幕式暨童话大巡游、黄河童话之旅系列活动,鼓励各团体机构自行创编或在合法版权下改编优秀剧目,也鼓励少年儿童结合自身实际创作群舞、合唱、集体朗诵、情景剧、课本剧、话剧等优秀作品,组委会将组织专业评审团评选出优秀作品、最佳作品,并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平台展播。

      活动还将邀请优秀作品团队成员走近黄河,一同领略黄河的壮丽景象、感受黄河文化的厚重多彩。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陈娅妹语言社团赵芮暄原创诗朗诵《黄河儿女》。主办方供图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陈娅妹语言社团赵芮暄原创诗朗诵《黄河儿女》。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一级巡视员樊平表示,开展2021中国童话节之特别活动——黄河童话之旅系列活动,将在广大少年儿童中营造弘扬黄河文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省妇联、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进一步丰富工作内容,擦亮活动品牌,努力在广大少年儿童群体赓续传承黄河文化历史进程中率先作出示范,为祖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们将充分发挥专业团队优势,为活动开展提供全程指导服务,在广大少年儿童群体中营造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浓厚氛围。”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朱晓宇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郑州市妇女联合会、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家庭儿童部部长夏彩虹、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斐颖、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二级调研员周宇红、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国昌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童话节秘书长张明珠向承办单位赠送童话节吉祥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