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将于6月6日开城纳客
  • 2021年05月14日 15: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郑州“首秀”现场。 阚力 摄
    图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郑州“首秀”现场。 阚力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4日电 (阚力)13日晚,历时四年的大型戏剧聚落群“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郑州“首秀”,城内大小21个剧场穿古越今,演绎着不同的中原故事。

     图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的实景演出。 阚力 摄
    图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的实景演出。 阚力 摄

      由河南本土企业建业集团和导演王潮歌联袂打造的大型全景式全沉浸戏剧主题公园“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占地622亩,是河南省的A类重点项目。21个剧场将有近千名演职人员上演30多个剧目,可同时容纳一万人同时观看。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王潮歌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的全新文化作品,以黄河文明为创作根基,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

     图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车站剧场的演出。阚力 摄
    图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车站剧场的演出。阚力 摄

      “我们创新出奇,我们创造出了一个新的剧种,它叫戏剧幻城。”作为总构想、总编剧、总导演,王潮歌在发布会现场讲述创作背后的故事。

      她表示,从百亩麦田到328米长的夯土墙,从投影在土墙上的《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到车站剧场……承载文化记忆的地标和声光电技术的结合,让中原文化根植于城中的每一个角落。

      王潮歌进一步阐释,“它并不是一个剧场,不是两个剧场,而是数个剧场的聚落群,黏合在一起。”

      她说,戏剧聚落群的黏合剂很有意思,是用棋盘格局分割出不同的场景和表演空间,人置身在这个城里需要选择,会迷失、会寻找、会走不出去。“我认为它是一个现象级的作品。”

      据了解,“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将于芒种举办开城仪式,6月6日正式开城纳客。(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