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博物院基本陈列入围 “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终评
  • 2021年04月26日 15:40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近日,国家文物局公示了第十八届(2020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入围终评项目名单,我省有一项目入选,为河南博物院基本陈列“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

      公示指出,第十八届(2020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初评工作于2021年4月1日至8日进行,根据《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办法》(2021年修订版),推介活动办公室共发出评委选票244张,经推介活动办公室审核,有效选票218张。根据投票结果,得票排名前25位的境内展览和前3位的出入境展览入围终评。

      “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是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全方位提升后,于去年9月底全新推出的基本陈列展。它以中原的建都历史为主线,以中原文明发展历史为纲,展出了精心挑选的5000余件套精品文物,包括镇院之宝等珍贵文物,以及近几年的考古新发现文物,全面展示了华夏民族的文明发展轨迹,再现中原文化的悠久与辉煌,以及中原文化的影响力与辐射力。

      据悉,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自199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陈列展览精品项目的示范引领效应不断显现。本届推介活动得到了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入围终评项目作为过去一年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的缩影,反映了文博单位积极激活文物资源、增进公众文化福祉的深度和广度。(记者 秦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