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将开展历代名人墓 保护展示利用工作
  • 2021年03月26日 09:54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秦华)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获悉,近日该局发布《关于开展我省历代名人墓保护展示利用工作的通知》,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历代名人墓保护展示利用工作,以提高河南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中历代名人墓的保护展示利用水平,推动相关名人墓的对外开放利用。

      《通知》明确,本次工作对象为省级(含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中的历代名人墓。各地文物主管部门遴选辖区内具有较高知名度且具备一定实施条件的历代名人墓,编制环境整治或保护展示利用方案,并上报省文物局。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上报方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按程序予以批准。

      《通知》要求,各地文物主管部门应当在4月底之前完成项目方案编制并上报省文物局。项目以名人墓本体保护展示和保护范围内环境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不得涉及任何其他建设项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