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沙尘来袭对河南农业生产影响几何?
  • 2021年03月17日 10:13
  •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3月16日,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外发布,未来一周,我省以沙尘和扬尘污染为主。16日~17日,东北风转偏东风,北部较强沙尘暴会造成PM10重度及以上污染;20日至21日,全省预计仍有大风扬尘天气,建议公众在污染时段做好健康防护。

      当天,省气象局召开发布会,就沙尘天气的成因和农业生产如何进行防范应对等问题,省环境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孔海江进行了解答。

      孔海江分析,此次沙尘天气伴随的冷空气势力强,风力特别大,大风有利于把地面沙粒、细土吹到空中,形成沙尘天气。春季我省耕地由于作物正处于生长初期,地表裸露的部分较多,可能会由于大风产生一些浮尘,但是由于前段时间我省迎来了适当的降水,目前土壤墒情良好,整体起沙情况并不严重。

      目前是小麦的拔节期,就沙尘天气对于农业生产的影响,省农业农村厅粮作处相关负责人说:“沙尘天气时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但总体对于我省小麦生长影响不大。未来有可能出现的降雨降温天气,我省个别山区可能会有轻微影响,但总体形势可控,对农业生产影响不大。”(记者 焦莫寒 李梦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