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作品初评
  • 2021年03月12日 07:18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秦华)昨日,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初评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来自历史文化、艺术设计、动漫文创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初评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了评审论证,40件黄河标志和40件黄河吉祥物设计方案入围并即将接受公众网络投票。

      去年11月3日,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本次征集活动由黄河水利委员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河南省文联、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主办,黄河博物馆、郑州高新区管委会、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河南省漫画家协会、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承办,得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及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各大著名美术学院的支持。

      截至2月3日,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国内外应征作品1829件,创作者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12个国家和地区。

      会议决定,在初评基础上,组委会办公室将于近期陆续开展公众投票、专家复评、论证报批等工作,最终评选出黄河标志和吉祥物的金奖、银奖和铜奖获奖作品,并择期举行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发布会,助推黄河文化跨入超级IP时代。

      据了解,黄河标志和吉祥物设计方案选拔确定之后,将在黄河流域九省区广泛普及应用,依托动漫、游戏等多种创新手段唤醒和激活黄河文化基因宝库,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对“黄河故事”进行深度创作转化,并通过多种载体、多种语言生动传播,实现黄河文化、中国精神的现代表达,使黄河文化通过黄河标志和吉祥物的创新表达和综合应用,焕发出新的活力和勃勃生机。同时还将深入推进“黄河文创赋能实体经济”专项行动计划,为河南全省甚至全流域的好产品插上文创的翅膀,让黄河文化以青春的姿态、爆款的流量,跨越千山万水、飞入千家万户。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入围作品拟于3月13日至19日通过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客户端、“掌上黄河”、河南省漫画家协会微信公众号接受公众投票,投票通道将于3月13日零时正式开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