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罗山绿色宣传进校园 引领文明新风尚
  • 2021年03月08日 11: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8日电“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贡献的不是言辞,而是行动,建设绿色校园,营造绿色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河南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在绿色校园授牌仪式上说。

      3月6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环保志愿者股务培训在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培训会上,环保专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案例,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绿色环保”理念。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建设绿色校园、争做环保小志愿者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青少年是环境改善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理念,更好地带动和提高广大干群参与环保和改善环境的积极性,同时有助于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培养了青少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在“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期间,该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围绕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五大文明实践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干群的文化素养提高了,闯红灯、逆行的现象减少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了,广大干群充分享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成功,文明之花在共建共享中美丽绽放。

      据了解,该县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注重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与“两中心”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有效结合,注重创新引领,充分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陈世军 李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