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青年志愿者助力黄河生态保护
  • 2021年03月03日 10: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3日电 3月1日,在“保护母亲河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团委组织12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郑焦城际铁路黄河大桥附近河岸,开展“守护黄河流域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郑焦城际铁路黄河大桥位于郑州市以北,是河南省内跨越黄河的重要桥梁。初春季节,河岸两边芦苇飘动,风景迷人,美丽的景色吸引不少游人前来郊游踏青,但同时也产生了一些生活垃圾。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徒步进行清洁。他们手拿垃圾袋,以小组为单位分散捡拾白色垃圾等不可降解污染物;易拉罐、啤酒瓶、编织袋等可回收废弃物。对于一些隐藏在草丛深处的垃圾,也进行了细致的清理。

      “作为大河儿女,我们青年人要主动肩负起保护母亲河和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伸出环保之手,共建绿色家园。”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杨松辰说道。(李中华 王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