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出现大范围降雨降雪 旱情基本解除
  • 2021年02月25日 13: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5日电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25日消息称,24日该省出现大范围降雨降雪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9.5毫米,其中北中部大到暴雪,豫北部分地区大暴雪。

      新乡、安阳、鹤壁部分地区过程降水量超过1-3月总降水量常年值。总体判断,此次降雨(雪)降温过程对小麦生产有利。

      据了解,此时降雨(雪)可为小麦返青期生长发育提供较好的水分条件,能够促进次生根发生,有利于多成穗、成大穗,为春季管理赢得了主动。此次降雪伴随着降温,但大部分地区温度在0℃以上,加之该省小麦正处于返青期,对低温的抵抗力较强,发生冻害的可能性不大。同时降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部分麦田旺长趋势,保苗稳健生长。

      据悉,此次雨雪过程对小麦生产总体有利,基本解除前期旱情。降雨前该省受旱面积406.4万亩,其中洛阳330万亩、三门峡53万亩、济源10万亩、驻马店3.7万亩、安阳3.5万亩、焦作3.2万亩。此次降雨三门峡、济源、驻马店、安阳、焦作旱情基本解除,洛阳旱情得到极大缓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