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市人大代表秦文坦:讲好郑汴洛三千年文化故事
  • 2021年02月01日 09: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日电 (董飞)积极讲好郑汴洛“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文化故事,按照郑州市加快建设黄河文化带,高水平规划建设黄河流域国际旅游门户的要求,依托河洛古国、大运河、唐三彩、杜甫等独特的文化资源,站在国际视野上谋划好巩义文旅产业发展的思维和气度。

      近两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正在召开,郑州市人大代表、巩义市文旅局原局长秦文坦在此间的小组讨论会上作上述发言。

      在此次会议上,郑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侯红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35年郑州的远景做了描绘: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全面形成,基本实现“两化五强”建设目标。其中,还提出了“成为古今相映生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独特魅力的黄河流域国际旅游门户,建成具有黄河流域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

    郑州市人大代表秦文坦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郑州市人大代表秦文坦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巩义是郑州市下辖的文旅大市,秦文坦介绍,从2016年末就编制完成了巩义市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抓招商,抓项目,抓景区提升,抓营销宣传,巩义旅游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由2016年的750万人次、12亿元上升到2019年的1742万人次、70亿元,分别增长了139%和490%。

      “当然,短短几年的发展,巩义旅游还处于初级阶段,也仅仅是搭起了一个框架,还没有建立科学的旅游产业发展体系。”秦文坦如是坦言。

      他建言,下一步,要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擘画的美好蓝图,以文化匠心、产业雄心、只争朝夕的决心,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盯紧郑州及其周边游市场;大力拓展休闲度假市场,主要客流是河南省及其国内休闲市场;高标准谋划国内高端消费和国际市场;建立健全旅游产业体系;要推动创新、创意和创造;抓好文旅人才的队伍建设。

      “郑州是河南省的省会,是省外游客感悟河南的窗口,巩义是郑州的西美战略实践地,我们需要走文旅城融合发展的路子,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优美山水,依托现有的景点景区,不断提升品质,创造口碑效应,达到既留人也要留心的目的。同时,加大城市功能建设,加快形成有知名度的休闲街区和休闲产业配套体系。”秦文坦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