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 引导基金投资企业上市
  • 2021年01月28日 09: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8日电 (赵伟涛)河南省科技厅28日消息称,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冠电气”)科创板上市近日获发审委通过,这是2021年河南首家过会的企业,意味着河南即将新增一家A股公司,这也是河南第四家拿到科创板通行证的企业。

      金冠电气是国内4家特高压避雷器供应商之一,市场份额位居前列。该公司致力于在电力装备产业打造工业4.0时代的匠人企业。其核心产品主要有:特高压电网建设和智能配网建设的避雷器产品以及高压开关柜、环保气体环网柜、一二次融合设备三大产品等。

      这是一家由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以下简称“转化基金”)子基金--河南高创裕宛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裕宛基金”)投资的企业。

      裕宛基金对金冠电气的股权投资,主要用于企业研制的500kV直流断路器用避雷器试验和产业化。目前该项目已顺利投运张北柔性直流工程。2020年1-9月,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20.78%;归母净利润4051.65万元,同比增长186.30%。

      河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2018年,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郑州市、该省国控集团出资设立了规模3亿元的转化基金。转化基金作为母基金,联合地市和大型企业设立子基金,主要支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置、新产品、新材料、新模式、新业态等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及转化,主要投向河南省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截至2020年底,转化基金累计决策设立子基金8支,总规模9.07亿元,实现了郑洛新自创区全覆盖,并辐射到三门峡、南阳、许昌等地区。子基金已经投资16家企业,投资总额2.56亿元,14家为河南省内科技企业,其中,1家科创板审核通过,1家创业板在审。投资企业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河南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带动了社会资本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