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孙春丽:要强化高校思政教育队伍建设
  • 2021年01月21日 11: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1日电 “要强化高校思政课教育队伍建设,为祖国育好人才。”近日,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春丽在该院召开的有关专题会议上特别强调。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1月14日下午,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

      孙春丽在专题会上指出,思政课教师队伍是学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这两个队伍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否实现的关键问题,是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把这两支队伍建设好。

      孙春丽同时强调,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要落实好“四责”:

      一是政治责任。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坚和骨干力量,要做好思想引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管理责任。安全稳定是学院发展的基础。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要关注学生的切身利益问题,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原则,力争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一切以学生为中心。

      三是服务责任。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作为组织者和协调者,要充分尊重和了解学生,要做学生的师长、朋友,其次才是老师。

      四是育人责任。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要做政治坚定、品德优良、业务精湛、作风正派的“经师”和“人师”,为人师表,要言传身教,培养“三观”和“四责”,传递生命的感染力,培养自己的感召力。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副院长高建炳,及学生处、团委、思政教研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滕光霖)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