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2021年01月20日 10: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郑州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郑州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0日电 郑州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19日在郑州召开。该市老、中、青三代作家代表欢聚一堂回顾郑州文学事业发展历程,共商郑州市文学事业发展大计。

      会议由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景雪萍主持。河南省作协副主席、河南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河南省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省作协副主席、河南省文学院副院长南飞雁,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等领导和60多名作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郑州市委宣传部长黄卿在会议中表示,郑州市文联、郑州市作协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队伍建设、传播郑州故事、推动文艺发展、丰富精神生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卿说,郑州市正处于开局“十四五”、迈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迫切需要更好凝聚省会文学界的力量,用文艺方式讲述好郑州故事,传播好郑州声音,描绘好郑州发展,塑造好郑州形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郑州市作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郑州市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郑州市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南飞雁当选为郑州市作协第四届主席团主席,秦俑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尹聿、刘枢尧、庚新、任晓燕、张延文、尚伟民、侯发山、寇洵、小小羽、魏清海当选为副主席。主席团会议聘任李少君、杨晓敏、王剑冰、张鲜明、马素芳、程韬光为郑州市作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主席,聘任张本平、冯辉、范玉杰为顾问。

      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郑州市文学工作的主要任务与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精神、黄河精神为时代主题,以创作生产重大历史现实题材优秀文学作品为中心环节,围绕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工程”、郑州市“六个一”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和市文联“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文学郑军突围计划”,全面推进新时代郑州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郑州市文学事业发展的主要路径与方向,突出主题创作出版,在提升郑州城市形象上呈现新气象;尊重文艺创作规律,在推出文学精品上实现新突破;营造良好文学氛围,在培养文学创作队伍上取得新进展;加强对外联系交流,在组织文学活动、打造文学平台上展现新作为;加速创新融合发展,在发掘本土文化品牌与打造文学亮点上彰显新思路;切实发挥作协职能,在团结、联络、服务、自律。

      景雪萍在会议上发表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努力开创郑州文学事业新局面》的讲话。她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广大作家、评论家和文学工作者要紧扣时代脉搏,讲好中国故事、黄河故事、郑州故事;要立足人民大众,用现实的厚度、生活的温度感染人、鼓励人;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创作观;要要强化职业操守,以人品带动文品,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要履行协会职能,不断增加协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