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获批首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 2021年01月12日 11: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1月12日电 (赵伟涛)河南省科技厅12日消息称,科技部近日公布了69个获批新建的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河南省依托河南大学建设的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河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择优建设名单。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据中国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异规律,服务于生态学、地学、农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发展,获取长期野外定位观测数据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

      据了解,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河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河南大学生态学、地理学、生物学、环境科学等学科优势,以大别山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围绕森林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及其对环境演化的响应与反馈,在退化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恢复重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资源利用、植被交错区物种扩散动态、流域生态地理与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长期定位观测、试验示范与科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屏障建设、流域生态系统健康和粮食安全保障等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基础支撑。

      河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入选实现了河南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零的突破,是该省科技厅推进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又一重大进展。下一步,将在人才队伍建设、领军人才培养和科研条件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促进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服务河南省科技创新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