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郑州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 2022年06月01日 21: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日电 5月31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该市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有关事项通知,以进一步加大郑州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对受疫情影响存在困难的缴存单位和职工给予政策支持。

  该通知明确,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经过企业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或工会决议,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过后再进行补缴。经批准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缓缴期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状态按照正常认定,不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灵活就业缴存职工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自行决定是否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贴息贷款时,缓缴期间的缴存状态按照缓缴单位职工同等条件认定。

  同时,困难职工可延期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减少,正常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确有困难的,对本年度剩余期次应归还的贷款本息,贷款职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报备后,可采取自由分期、合并期次、一次性清偿等灵活方式归还,延期归还的贷款本息不计罚息、不向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上传逾期记录。贴息贷款未结清的,按照贷款发放银行的有关规定执行,利息补贴依据还款情况进行发放。

  通知称,以上两项阶段性支持政策的执行日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此外,该通知还提出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承租郑州市保障性住房的,按照实际支付的房屋租赁费用提取住房公积金。承租郑州市其他住房的,个人每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限额由1000元调整为1500元,夫妻每月合计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限额由2000元调整为3000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