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后疫情时代的期货市场:中国市场将提供更多机遇
  • 2021年09月03日 1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郑州9月2日电 (记者 李贵刚)9月1日至2日在郑州举行的2021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期货市场发展,认为中国期货市场的不断开放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多机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论坛在线上举办。国际期货业协会亚太区总裁比尔·赫德表示,目前疫情影响着生活的各方面,近两年,市场在很多方面都经历了极端情况,一些显著的结构性问题暴露出来,但同时一些机会也集中呈现。他认为,第一个在未来存在很大机会的领域是ESG领域,第二个机会与挑战并存的领域是碳市场。

      近年来,中国期货市场逐渐开放,此前亮相的期货法草案是一个新亮点。“未来期货法在中国正式通过后,无论中国公司还是国际公司,都将看到巨大的机会。”比尔·赫德称,“我唯一的建议就是随时了解情况并做好准备。从中国市场交易量中看到大量来自海外交易的情况一定会出现。”

      不仅比尔·赫德,多位与会嘉宾也对中国期货市场抱有很大期待。

      芝商所公司发展部资深总监李卓蒙表示,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国际影响力的逐步提升,使得中国期货行业的发展迈入了崭新阶段。这不仅为国内外市场的互联互通夯实了基础,也为全球市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优化投资组合,丰富资产配置,有效进行风险管理的新机遇。

      波罗的海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马克·杰克逊表示,中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将为航运和金融市场的参与者带来巨大机遇。

      自2018年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上线交易以来,中国期货产品国际化的步伐一直未停止。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何福元表示,随着中国期货市场越来越开放,政策的逐步放开,国际化的产品也会越来越多,也会有更多的海外生产商、贸易商能够看到中国国际化的期货产品,并通过双边市场甚至多边市场的交易中找到适合他们的交易,对冲或盈利策略。

      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助理副主席德波乔蒂·迪认为,目前印度和中国都应该考虑把握的机会和潜力领域,首先就是产品。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事务部负责人伊凯婷表示,非常支持和鼓励来自欧洲尤其是德国的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同时,他们也在考虑中国投资者需要的产品。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郑商所,其相关负责人2日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原糖进口量大但话语权不强,为响应企业诉求,郑商所今年启动了上市国际原糖期货的前期研究,将探索推进上市国际原糖期货。(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