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46.2亿元财政资金支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
  • 2021年03月03日 14: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3日电 据河南省财政厅消息,该省财政厅日前分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资金46.2亿元,用于补助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

      据了解,该项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按照“保基本”的原则,重点支持2000年以前建成小区的基础类改造内容;二是公租房保障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主要用于向符合条件的在市场租赁住房的城镇住房保障家庭发放租赁补贴,以及城市棚户区安置房建设等支出;三是郑州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支持该市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据统计,“十三五”时期,河南省财政通过争取中央财政补助、省级预算安排等渠道共筹措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568.12亿元,支持全省开工建设196.23万套棚改安置房,120余万户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完成6233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惠及群众82.3万户;支持郑州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共筹集5.6万套租赁住房房源,培育了13家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