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郑州五区零工市场运营 打造用工双方“暖心桥”

  • 2023年01月13日 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月12日电 (杨大勇)记者12日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当日郑州市金水区、管城区等五区零工市场正式运营,未来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在主城区内零工揽活儿聚集点、大型居民社区等用工热门区域建立小型零工市场分站点,让居民在“家门口”揽活儿,打造成用工双方信任和向往的“暖心桥”“避风港”。

  2022年,郑州市将“市内五区规范化零工市场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积极探索推进规范化零工市场建设,强化零工群体就业服务,取得积极进展。12日,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及惠济区零工市场挂牌成立,并进入运营阶段。

  为方便劳务双方供求对接、集中服务,各区零工市场选址多在交通便利、用工密集的大型物流、装配制造等企业所在的城乡结合处,布局市区主城,辐射全城,为后期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航空港区以及新乡平原新区等零工就业转移承接打好基础。

  同时,今后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在主城区内零工揽活儿聚集点、大型居民社区等用工热门区域建立小型零工市场分站点,为社会提供灵活多样、便捷高效的零工服务。

  郑州市的零工市场在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上进行特色化探索和实践,坚持零工市场公益属性的同时,用心用情,把零工市场打造成为用工双方都信任和向往的“暖心桥”“避风港”。

  据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市统筹各类资金渠道,强化零工市场平台基础建设,鼓励社会化运营,支持零工市场品牌化和特色化建设,努力培育一批优质运营公司和特色劳务品牌,促进零工就业提质增效。

  下一步,郑州市各区零工市场将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动态收集零工和企业用工信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进行就业信息匹配、推送,实现零工就业线上+线下“及时快招”服务模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