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2025年将建成全国重要农机装备制造基地 力争营收突破1000亿元

  • 2022年10月30日 22: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0月29日电 (记者 刘鹏)农业大省河南官方28日晚间消息称,到2025年,该省将建成全国重要的农机装备制造基地,力争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消息称,《河南省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方案(2022—2025年)》(简称《方案》)近日印发,旨在推进该省农机装备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和集群化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方案》确定目标为,到2025年,河南将建成全国重要的农机装备制造基地,力争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其间,将在大马力节能高效农用柴油机、液压无级变速器、动力换挡变速箱等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同时推动无人驾驶机械、农业机器人以及智慧农业相关装备产业化,及培育2—3家具有核心技术、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和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协同配合,整机制造、核心配套、运维服务一体化的产业格局。

  据知,在2021年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中,洛阳现代农机装备制造业集群成功晋级“国家队”,实现了河南省在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上“零”的突破。该集群核心成员包括30余家合作企业、10余家用户企业、10余家合作院校、40家以上金融机构,以及200余家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形成了较强的产业集聚和辐射效应。在主导产品开发上,该集群具有多款市场竞争力较强的农机装备,如中国一拖大中型拖拉机产品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集群内拖拉机市场占有率高达45%;中联重科、洛阳福格森、洛阳中收玉米收获机等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集群内收割机市场占有率高达42%。

  《方案》指出,到2025年,河南将建成以洛阳为核心,郑州、开封、许昌、新乡、南阳、驻马店等地为支撑的现代农机装备产业集群,在动力机械、收获机械、畜牧业机械等领域形成一批知名品牌。

  《方案》还提出,将推动有关企业加强对外合作,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推动动力机械、收获机械等农机装备走出去。同时鼓励优势企业参与对外援助和国际合作项目,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