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台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2022年08月27日 1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洛阳8月26日电 (记者 韩章云)“广大台商是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26日,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在河南洛阳开幕,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潘贤掌在致辞中表示,大陆帮助台商台企充分享受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贸合作稳中有进。1-7月,两岸贸易总额1921亿美元,增长7.5%。

  潘贤掌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广大台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多年来,广大台商把握大陆发展机遇,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自身事业取得良好发展,也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台商在大陆发展要坚定信心、把握大势、促进融合、共同担起责任。

  “大陆经济韧性强、活力足,潜力大,始终是台商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和未来发展的最大机遇。不管台海形势发生什么变化,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立场、态度不会改变,为台胞、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脚步不会停歇。”潘贤掌在致辞中冀望广大台商坚定信心、用好政策、选准方向,抓住大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的机遇,主动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积极与大陆企业结成产业联盟,更好发挥互补优势,共同扩展市场,在大陆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更好、更快的发展。

  潘贤掌表示,广大台商往返两岸,长期在大陆打拼,深知只有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自己的事业才能够得到顺利的发展,两岸同胞的利益才能够得到根本保障。他希望广大台商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明辨是非,积极参与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的伟大的事业当中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