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71.53万户

  • 2022年02月16日 00: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5日电(杨大勇)记者从1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实事惠民生聚力谋出彩”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共完成改造小区6065个,惠及居民71.53万户。连续三年,该省老旧小区改造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河南省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更加注重“里子工程”,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不仅“耐看”,也更加“耐用”。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介绍,2021年河南省对老旧小区共加装电梯472部,改造供水管网133公里、排水管网227公里、供气管网83公里、供电线路92公里,接入供热小区671个,建筑节能改造456万平方米,改造增设文化休闲设施1166个,增设安防设施及系统5900套,改造物业管理用房1.39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75.67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介绍,近年来,河南坚持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惠民生、补短板、扩内需的重要举措,持续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22.8亿元、总量居全国前列,惠及群众100多万户,重点支持了供排水、养老、托育、便民服务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将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把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实施以人为核心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抓手,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河南通信部门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同步开展通信设施改造,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完成配套通信设施改造的小区6000多个,涉及71万户,投资约2.2亿元。截至2021年底,全省5G基站总数达到9.71万个,居全国第5位,实现了乡镇和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全省百兆以上宽带用户占比98.9%,居全国第1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