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内黄"教育村":17届大学生助教报告会彰显重教力量

  • 2022年02月09日 15: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9日电 (邓小强)2月8日,内黄县石盘屯乡大理村2021年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20余名学生和家长陆续来到村委会大院内,参加该村举办的“成才、我行、你更行”石盘屯乡大理村第十七届大学生助教报告会。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该村大学生助教报告会由往年的线下举行改为线上进行。报告会通过视频方式在大理村微信群播出,村内中小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线上观看,同时,参会学生的演讲稿在村内广播不间断播放。

  报告会上,该村2021年考入大学的学生代表,河南大学学生何红超、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何伟一、中北大学学生陈枫及郑州经贸学院陈美琳,分别以《感恩伴我心》《助教报告会激励我励志求学》《刻苦学习,成就梦想》《心怀感恩追逐梦想》为题做励志报告。报告结合学子们自身实际,分别讲述了他们刻苦求学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考上大学的喜悦和成功经验,感恩父母的辛苦养育和老师的辛勤培育。报告内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给人力量和希望,让在场和在线的每一个人都深受启发,倍受教育。

  “这次大学生助教报告会旨在丰富中小学生和家长春节假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郁重视教育的文化氛围,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大理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何怀生说。

  知识改变命运,文化脱贫兴村。“成才、我行、你更行”石盘屯乡大理村大学生助教报告会自2005年发起以来,已连续举办17届,每届都组织当年新考上大学的学生集中向自己的父母佩戴红花,感恩父母养育之恩;邀请大学生代表作励志报告,讲述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激励全村的中小学生从小就树立远大理想,读书成才,感恩家乡,回报社会。

  截至2021年底,大理村莘莘学子已考上美国路易斯安娜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国际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0余名,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的大学生200余名,成为内黄县远近闻名的教育村、文化村。(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