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刚走过婚姻殿堂又走上抗疫现场 点赞这对小夫妻
  • 2022年01月06日 09: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图为正在核酸检测点工作的张洋洋、孔茜夫妻。樊星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刚走过婚姻殿堂又走上抗疫现场点赞这对小夫妻

      中新网郑州1月5日电(杨大勇)小寒时节,郑州天气阴沉沉的,天空不时飘着雪花。刚刚成婚仅六天的张洋洋、孔茜夫妻,本该休假在家,一起赏雪、玩雪,但这一天,他们却在忙着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5日晨,郑州官方发布通告,于当日10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2021年12月31日结婚的张洋洋没有犹豫,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假期,投入到核酸检测一线。

      作为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护士的张洋洋,记不清自己去过多少次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检测了,但他清楚,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冲在一线是责任,更是担当。”

      5日15时许,刚刚吃过午饭的张洋洋告诉记者,从早晨7点多,从准备工作,到检测点检测,他和他的同事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他所在的郑州市农科路核酸检测点,居民众多,必须在一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检测任务。

      当日,恰逢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寒,郑州的天空飘着雪花,与雪花一样颜色的医护人员来不及、也无暇顾及新年的第一场雪带来的喜悦,张洋洋也一样,洁白的雪花在周身飞舞,他好似没有感觉,只顾专心工作。

      但张洋洋没想到,在核酸检测现场还会遇到一个惊喜。“当同为护士的妻子孔茜穿着防护服站在面前时,差一点没认出来,仔细看一下,才确认是她。”不善言辞的张洋洋面对“小别”后的相遇,对妻子孔茜说:“你怎么来了?冷吗?吃饭了吗?”

      “本来想好好休个假,但是因为疫情,我们两个商量之后主动提前结束婚假,回到单位工作。”孔茜说,“张洋洋昨天报名参加第一批核酸检测队我不知道,我今天来代班才发现我俩竟然在一个检测点。这也算是我们新婚后最特殊的礼物,既意外又感动,我心里暖暖的。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共同为我们的职责努力,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核酸采集工作在寒风中有序进行,张洋洋孔茜夫妻俩配合默契,相互鼓励,彼此叮嘱,哪怕是从防护面罩透出的一个坚定眼神,都是给彼此最大的肯定。

      张洋洋2016年参加工作,现在在郑州第九人民医院老年科工作,这让张洋洋深刻感受到对工作的责任心、爱心、耐心是多么重要。

      “这是你的使命,但一定要做好防护。”这是张洋洋的父亲给张洋洋说的一句简短的话。

      一次次一线工作经历,对张洋洋来说都是一次磨砺。“从踏入医疗这个行业,总有一种使命和责任在不停地鞭策着我前行。”他如是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