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机动车保有量超500万辆 全国排名第六
  • 2021年10月27日 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 邢红军 摄
    图为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 邢红军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26日电(阚力 邢红军)记者26日从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500万辆,全国排名第六。

      当日,在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郑州市民王女士正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王女士完成了号牌选取。她称,这是她家里购买的第三辆汽车,而第一辆汽车是十几年前购买的。

      据悉,2007年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2012年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机动车保有量从100万辆到200万辆,用了5年时间。

      此后,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以每3年100万辆的速度递增。2021年郑州市新增机动车31万余辆。目前,郑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39904辆。

      统计数据显示,郑州市机动车增长最迅猛的是2017年,当年共增加机动车412900辆,2018年12月29日是机动车增长最多的一天,当天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机动车6044辆。

      从2020年9月16日开始,郑州市启用豫V号段号牌。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登记和辖区内转移登记已使用豫V号牌53万余副。

      据介绍,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共有76个,超过200万辆的城市有34个,超过300万辆的城市有18个,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郑州、西安等城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

      从上述增长数据可以看出,从2007年以后,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一方面反映出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凸显出道路交通出行、停车等诸多问题,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需要全社会各方面集思广益,共同努力进行解决。

      目前,郑州市在开辟车驾管社会化服务站的同时,加强业务培训,加大科技投入,增配导办力量,提高办事效率,以应对机动车快速增长的需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